落花君啟

花君❀

【叶黄】一起养柯基的日子-2

我在想我可以突破自己的极限到什麽程度(死##

头开始晕了  丢完我要去睡了......(连颜文字都懒得用了=q=

-----------

「叶不修叶不修起床起床起床起床起床,今天要帮烦烦买东西!」半梦半醒中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随后便感觉到颊边被某种生物舔舐。

「唔……」叶修扶着额头,睁着还有点模煳的眼,便看到两双大大的眼睛紧盯着自己。

看到叶修终于起床,黄少天满意的点点头,才抱着烦烦从床上跳下去。

「你可终于起来了,快点准备好等等要出门买烦烦的生活用品,要买烦烦的窝还有狗食、盥洗用具,一大堆东西要搬……喂!我说你要是再继续赖床下去本剑圣就让你今天都别吃饭好了!赶紧给我起来,早餐都要凉了!」

当然,最后叶修还是抵挡不了话痨的力量。


中午,两个男人走在阳光被树遮荫的道路上,一位抱着蠢萌蠢萌的柯基幼犬,兴奋地说个不停,而另一位则是张着惺忪着眼,嘴叼着刚点着的菸,静静地听着他说话。

「到啦到啦,就是这家。」黄少天停下了脚步,空出了手拉着叶修便进了眼前这家宠物店。

「您好,欢迎光临。」

琳琅满目的商品陈列在柜上,叶修跟黄少天顿时不知道要从而找起。

这时,刚好有个女店员走了过来。「你好,需要帮忙介绍吗?」

闻言,黄少天像是获救似的鬆了口气,而后就是噼哩啪啦地问个不停:「呼──妳来的正好啊,我想帮我家狗找生活用品,妳介绍些在你们这卖得比较好的商品吧,啊对了,帮我找些比较可爱的,我家这还是小狗可爱一点的比较适合牠,还有哪些狗食比较适合牠现在发育啊?别添加什麽奇奇怪怪的东西,人家都说天然的最好了!还有啊──」黄少天问到一半马上就被叶修堵住了嘴。

「这小狗怎麽养?」叶修用眼神示意黄少天手中抱着因为来到新环境所以非常兴奋的小柯基。

原本那位女店员被黄少天问的晕头转向,幸好有叶修阻止,不然可能他们两个等等会被当成奥客轰出去。

女店员看到了黄少天的柯基便了解原来的是新手饲主。

「是小柯基吗?」女店员边说边掏出来口袋中幼犬专用的小零嘴喂烦烦。

黄少天扒下了叶修的手张嘴想说什麽,但马上又被叶修给堵了回去。

「嗯,亲戚送的,所以不知道要注意些什麽。」叶修回道。

看着烦烦一脸吃的开心,女店员摸摸牠的头说:「是个很健康的柯基,我们这裡有给小狗狗专门用的生活用品,请到这来──」


这一讲解便是一个小时,叶修才知道原来养个小狗需要注意这麽多地方,看着依然活力满满的烦烦,果真跟牠的名字一样……很麻烦啊。

叶修眼神瞄到了黄少天,想跟他说不如把小狗还回亲戚家算了。

而原本黄少天正认真地上着女店员的课,手中的笔记也刷刷刷的写个不停,突然接收到了叶修的眼神,黄少天爆手速地翻到了下一页在上面写了一排字,撕下、贴上,不过才短短几秒的时间。

叶修撕下了贴在胸前的纸,上头写着──想都别想!!!

叹了一口气,让黄少天继续乖乖上课,这裡也不能抽菸,叶修只好摸摸鼻子跑去逗狗了。

又是半小时过去了,这时黄少天也把笔记写得差不多,便向女店员道了谢。

女店员看着两人的关係不浅,便问:「不好意思,可以问一下你跟他的关係是?」

黄少天随着女店员的眼神看向一旁在逗狗的叶修的背影,红着脸结结巴巴的回答:「我、我跟那老人只是朋、朋友罢了,没什麽特别关、关係!」而女店员像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窃着笑带黄少天去挑选狗食了。


过没多久,黄少天提着大包小包的出来了。

「老、老叶,帮把忙!」左手提了三袋右手提了两袋,肩上再扛了一袋,黄少天只差脖子没再挂个一袋了。

叶修见状,赶紧冲上前接黄少天手中的袋子全部接过。

「怎麽买这麽多?」叶修微微皱了眉。

黄少天甩了甩发酸的手,「嗯,刚开始嘛,总会需要买多一点,走吧回家了!」语毕,便抱着烦烦走出宠物店,而那位女店员则是笑得一脸暧昧的站在店门口送着他们。


路上,叶修跟黄少天顺路买了点外食,才慢慢地走回家。

一到家,他们将那些狗狗用品通通放到了角落,而黄少天便跑去做烦烦的饭了。

捧着被泡软的狗食,黄少天铺着报纸将烦烦跟碗放在上面看牠吃得一脸开心。

黄少天蹲在旁抚摸着烦烦温热柔软的毛皮说道:「从今以后,你可是我们家的一份子了!」叶修闻言,对于『我们家』这词非常满意,也跟着蹲在旁边摸着烦烦的头。

「嗯,我们家的一份子。」

tbc.

-----------

晚安......早安......(O?


评论(2)
热度(21)

© 落花君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