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君啟

花君❀

【原创】小狐狸-1

第一ˋ次这麽有决心想把原创写完( σ՞ਊ ՞)σ 

也大感谢友人 小正 帮我画帅帅的序言ლ(◉◞౪◟◉ )ლ

把图放在结尾(σ′▽‵)σ

------------

初春,清晨的微光带来了崭新盎然。

莫昕今日起了个大早,毕竟严冬才刚过,外头的温度依然冻得令人刺骨。莫昕缩着身子,拢了拢身上稍嫌单薄的衣物,伸进被裡拿出被自己的体温给捂热的棉袄套上。

莫昕推开了窗,外头的枯枝还掺留着细雪,将昨天的剩菜加了点清水跟白米熬成了热粥,稀哩呼噜地随便吃了几口,拍拍自己的小肚皮,感觉到身子暖起来后,才拿起了小斧头出门去。

 

穿梭在林间,莫昕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子巡视着周围的大树,良久,他看到了一颗约莫要两个男人才圈得住的大树,走向前伸出自己被冻得稍微泛白的手。他闭着眼,带点薄茧的指腹描细细地绘着树的纹理,而后他睁开眼含着笑,满意地点点头才拿出了繫在腰间的斧头将它砍下。

原本宁静的森林从远处传来了带着规律的咚咚声,被扰醒的动物们纷纷躲在草丛裡好奇地望着这位外来者。

勐地,莫昕咬着一口小白牙,清脆的喊着:「树倒啦!」下一刻,高耸的大树便应声倒下,巨大的声响吓得动物们霎时夹着尾巴四处逃窜,飞的飞跑的跑,还有隻新生白兔不小心栽上的别棵大树,撞的牠在原地七荤八素。


莫昕熟练地甩着小斧头,将树干分成小块小块的木头,再将它们全部綑在一起。背着木头,莫昕拖着沉重的小步伐准备回家。半路上,莫昕边採着果实跟野菜,突然,他在草丛间听到了奇怪的声响。

「谁?!」莫昕戒备地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抽出了斧头小心翼翼地探了探丛间。


一隻银白的成狐受了伤瘫坐在一旁,感觉到了陌生的气息,儘管脚上的伤令牠无法动弹,但还是眯起了狭长的双眼,嘴角不时发出了威吓的声响。

但仔细一看,那隻狐狸十分美丽,银白色的皮毛透过了阳光的反射更加闪闪发亮,半眯起的双眼带点威胁带点慵懒,镶在其中的金色眸子清澈如流转的晶莹,后肢的伤掺出了些许的鲜红,在白色的毛皮下显得格外鲜豔,看的莫昕顿时恍惚。


回过神来,莫昕将斧头给收起,试探般地伸出了手,但狐狸像是不领情地前肢勐然伸出了尖锐的爪子,嘴边的威吓声更加清晰。

见状,莫昕只好摸摸鼻子收回了手,左顾右探地看看附近有没有人,将附近的草丛给拔下,细心地围绕在狐狸周围,而狐狸虽然没有反应,但视线却是从未离开过莫昕身上。

「好,你乖乖在这等我,我回去拿点药草帮你包扎啊!」语毕,才放心地提起了木柴跟刚刚採的东西准备加紧脚步回家。


走没几步,莫昕看着手中的果子,想了想又折回去,把几颗红豔豔的果子从地面滚去狐狸那,才满意地抱着剩下的食物回家。

tbc.

------------

yaya爱拎拎千万年(*´∀`)(*´∀`)(*´∀`)~♥

因为图有点大所以把它缩小点





评论
热度(2)

© 落花君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