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君啟

花君❀

【叶黄】大狗与小猫-2

完美的爆字数了^q^

------------

午觉一起来,少天缩在来留有叶修馀温的被窝中渐渐醒来,打了个大哈欠、伸伸自己的小爪子后,回头一看,原本跟自己一起睡觉的叶修早已不间踪影。

「喵--太大意了!这个溷蛋居然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熘走,可恶等我找到牠一定要叫牠陪我玩!」语毕,少天扭扭小屁股噗哧的一跳,勉勉强强地着地后,嗖的一声鑽进主人帮叶修在门上开的小洞跑了出去。

成功跑出门,少天小心翼翼地延着路旁边走边找,突然身后传出了一位温柔的女声叫住了自己。「咦?少天你怎麽跑出来了?」回头看,才发觉是苏沐橙懒懒地卧在自家庭院的草皮上晒着太阳。

一见是熟人,少天迈着脚步冲向前去问道:「呐呐,我问妳我问妳我问妳,妳有没有看到老叶跑去哪裡了?刚刚我醒来就没看到牠了,这个该死的老叶,真够阴险,每次都趁我睡觉的时候就偷偷跑走,等我找到牠我一定要叫主人把牠绑在我身边,看牠以后还敢不敢熘走!」看着眼前这隻小猫咪亮出了尖锐的小虎牙,边说一边气愤地跺着小短腿,苏沐橙只是笑笑地看着黄少心想,依少天这种身躯,大概也是要把少天绑在叶修身上吧!


嗯,不是问句。

「好了好了,先别气了吧,你有没有去找过前面的空地,我看牠有时都会去看见见老朋友呢!」苏沐橙安慰着少天,原本想伸手拍拍牠,无奈眼前还有自家的围篱隔着,所以只好作罢。

这时黄少天才想到,之前去找叶修时几乎都是在空地看见牠跟一隻狗在聊天,少天欢快的跟苏沐橙道谢着。「喵喵喵--对了我都忘了还有空地!谢谢妳啊喵!」然后又咻地一声跑走了。

目送着少天的离去,苏沐橙又换了个姿势后,满足地眯起了眼睛继续享受牠的日光浴。


「呦,这阵子过得怎样啊?」叶修半卧眯着眼对眼前的这隻伯恩山犬打了个招呼。

「还能怎样?不就那样过了,我说老叶啊你什麽时候变得跟老妈子一样囉嗦了……」魏琛甩了甩尾巴,随便捡了块草皮坐了下来。

俩人一见面也没说什麽客套话,就这样时而聊天时而互相嘲讽,不知过了多久。

「那时候,我就带着我那群直接杀到牠家门前,你可不知道,当时牠吓得连尾巴的毛也快掉光了哈哈哈--」魏琛边说,后头的尾巴也摇得兴奋,简直快把那块的草皮给扫光了。

而叶修只是不淡不咸地回了一句:「可惜啊,要是我就会先从牠那群小弟先下手,再让牠们看看牠们眼中的老大被吓得只剩半根毛的模样。不过我说你也要有点分寸啊,别玩得太过火了。」

「呿,要比无耻还真没人敢跟你抢第一,我当然也会控制分寸,不过我说啊……」不见下文,魏琛只是转了转眼珠突然暧昧地靠近了叶修。

叶修打了个哆嗦,忍不住退了好几步才说:「行了吧,要干嘛就快说,看你这样怪噁心的。」语毕,牠抬起前肢拍拍刚才被魏琛蹭到的地方。

见叶修不领情,魏琛也耸耸肩没打算继续噁心下去。「怎麽没见你那隻聒噪小奶猫啊?你这褓姆真不尽责。」


叶修挑挑眉,用下巴示意着,「怎麽?不就挂在你尾巴上。」闻言,魏琛回头一看才发觉一隻小毛团不知从何时开始就死死的黏着自己。

魏琛将尾巴甩到前面,试图想要将黄少从自己的身上给扒下来,边好声好气地说:「我说小朋友啊,毛都还没长齐就跑出来,外面的世界是很危险的喔。」

闻言,黄少天更是炸毛,抬起了小脸就是喵喵喵地乱叫。「喵喵--谁毛还没长齐,你才没长齐你全家毛都没长齐!都是你诱拐我家老叶牠才不陪我玩的,我要报仇报仇报仇报仇报仇报仇!」语毕,亮出了自己的小爪子狠狠地一把抓住魏琛的尾巴。

虽然黄少的爪子小归小,但还是具有杀伤力,魏琛吃痛,尾巴用力一甩,不小心将黄少小小的身躯给甩了出去,一个完美的抛物线伴随着少天细长的尖叫声,然后刚刚好在落地前的一刻被叶修叼个正着。

在牠还没从当空中飞猫反应过来时,叶修一个轻抛,少天便不偏不倚地落在叶修的背上了。


「今天也差不多了,那我先回家啊。」叶修背着少天对魏琛招呼过后,准备回家了。

「啊啊--先这样了,掰啦……啊还有我说小奶猫啊,刚刚真不好意思啊甩得太大力了。」魏琛看着叶修牠们一大一小消失在转角处,然后嘀咕道:「刚才还说什麽被黄少吵到快疯了,我看感情明明就很好啊……」

「我说啊……你那什麽诱拐的是从哪学来的?我看以后你连电视都别看好了。」叶修并没有回头,只是用散步的速度慢慢地走,正确来说是即使不回头也充分的感觉得到黄少的不满,例如:被狠狠揪着的自己的皮毛。

「哼哼哼,走开我才不要跟你这个老人说话。」黄少傲娇地撇过头,短短的小尾巴以高速地上下摆动来表示自己的不悦。

「喔?」尾音一提,叶修突然将身上的小猫给甩了下来。


突如其来的力道,让黄少天一时没抓稳就这样白花花地被丢到地上,牠不满地扭过身子看着叶修道:「喵--溷蛋溷蛋溷蛋你干啥?」

叶修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你说我老人,那老人揹不了那麽重的东西,黄少你年轻人多加点油、脚步加快点吧!」语毕,抬腿一副就要走的样子,原本黄少想要顶回去,可就不知要如何说起。要求叶修揹牠?不行不行,这太没尊严了。骂牠没良心然后自力更生?可是刚刚这样找下来黄少早已没了体力继续走了。

焦急地在原地跺步,看着叶修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黄少赶紧迈起小短腿跟上去,可是当然也才没走几步就累得走不动了。

蹲坐在电线杆旁黄少想要大叫,可是偏偏就是那脸拉不下来,眼看叶修都快走到转角处了,黄少急得泪水都在眼眶打转,只要再眨个眼大概就会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怎麽办老叶生气了吗?明明就应该是我要对牠生气的,老叶真的走掉了吗?该死的老叶快点回来啦……

「喵……我又要被丢掉了吗……」黄少的小耳朵失落的垂了下来,把原本就已经娇小的身躯缩得更加小隻。

自怨自艾到一半时,突然黄少的眼前一暗,一抬头就看到叶修无奈的样子看着自己。

看着黄少一脸的呆样,叶修在牠还没来的及说话前,就低头伸出舌来轻轻把黄少要掉不掉的泪水给舔去后道:「知道自己错了吗?」

闻言,黄少嘴一扁,用小小的身躯扑向叶修的前肢大哭:「呜、呜哇哇--我、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我、我不会叫你老人了也、也不会一直缠着你一、一直叫你陪我玩老、老叶你不要生气啦!」只听得懂前面几句话,后面简直是只剩抽泣声,叶修顿时感到无力。

抬起还空着的另一隻前脚磕了下黄少的小脑袋。「谁在跟你说这个了,以后不准擅自跑出来,以你这种身材,要是不小心被别人踢了一下大概也只剩半条命了。」这个小笨蛋,还真以为自己是因为在乎年龄才跟牠生气……好吧,是有点。

平时要是黄少听到叶修的这些话早就已经炸毛了,但现在谁还管这个?牠只是死命地抱着叶修勐点头。


看着黄少原本漂亮的白橘皮毛变成灰突突的模样,牠也不想再多说什麽。「好了,回家吧。」

随后就看到黄少抬起倒三角的小脸,眼睛水汪汪无辜地看着自己,然后用还不太稳的四肢双脚站立,一副我要抱抱的讨拍样。

最后当然是黄少趴在叶修的背上满足的发出咕噜声。

tbc.

评论(3)
热度(33)

© 落花君啟 | Powered by LOFTER